院长艾仕云带队到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调研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453

为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10日,院长艾仕云带领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坤、副主任陈长宝赴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就科研平台、实验教学、实验人员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等进行调研交流。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占金华、宋其圣以及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董姝丽等会见艾仕云一行并座谈交流。

占金华对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1%表示祝贺,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材料表征与分析中心测试平台的建设目标与理念以及运行情况,他希望山东农大以及其它省属兄弟院校化学学科能够充分利用山大化学现有的资源实现共同发展;宋其圣全面介绍了山东大学化学实验教学的教学组织、实验室管理和实验室建设等情况。

艾仕云介绍了我校化学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情况、师资队伍、科研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山大化学学科作为山东大学创建较早的学科之一,是山东大学最早进入ESI排名前1‰的学科,教育部公布的首批“双一流”建设学科。他指出,当前正是化学学科加强内涵建设与发展、助力学校全力争创国家一流学科的关键时期,此次调研,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好调查研究、找差距、补短板,精心谋划好化学学科的总体思路和发展举措,为学校争创国家一流学科作出应有贡献。

艾仕云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材料表征与分析中心测试平台、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实验教学中心以及教师科研工作室。

双方表示,两校的化学学科要进一步增进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加强科研、研究生培养的密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