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15

为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031日晚,化学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303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心理咨询师赵银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

本次讲座有以下几点主题:一,什么是心理咨询。二,如何更好地与别人交流。三,如何处理心理问题。赵银的演讲由浅入深。首先,她列举出大学生容易产生的心理问题,给出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由此提出了心理咨询的作用。接着,她强调了同学们遇到心理问题时与别人交流的重要性,并指出与别人交流的方法与技巧。然后,赵银老师通过一段视频,为同学们展示了心理健康的意义。最后,赵银老师总结道:心理咨询“助人助己”,但是可同学们在帮助他人处理心理问题时应做到“尊重”、“真诚”和“正确倾听”,在不伤害他人的自尊情况给予适当的帮助。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圆满结束。它改变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态度,让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认识不再片面。相信在未来,当同学们自己面对心理问题时将采取更加积极的态度,在帮助他人时也将使用更加正确、有效的方法。

(郑文玲 汪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