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优秀学子报告会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399

为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发挥榜样引领作用,117日晚,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401成功举办“我的大学我奋斗”优秀学子报告会。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报告会邀请2016级高贵琛、王元杰、黄耀辉、苏海港四位优秀学子。四人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大学四年的规划与历程。其中,王元杰提出尝试、犯错的生活方法和理解、记忆、应用的学习方法,深深引起19级学生的赞同。黄耀辉强调了大学学习的主动性,强调要切忌形式主义。高贵琛和苏海港重点从学习和工作方面做了深入探讨。最后,四位报告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分配工作与学习时间、怎样学习英语、考研和就业方向”等问题一一予以解答。

本次优秀学子报告会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使2019级新生进一步明晰了大学四年每一阶段的学习目标和规划,为下一步更好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赵伟烨 王朔 王同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