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成功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18

为扎实开展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1124日,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401成功举办第七届新生辩论赛决赛,2019级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经过初赛、复赛的比拼,最终化学类三班和四班挺进决赛,展开激烈角逐。本次决赛的辩题是专业选择应依据个人兴趣还是社会需要辩论赛过程中,正反方分别开篇陈词,提出双方的观点,正反认为: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有兴趣才能有学习的动力,而反方认为:选择专业与社会需要密不可分应从全局入手,为社会作出贡献。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依据个人兴趣与社会需求,国家强大与社会双方展开激烈辩论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双方四辨分别进一步总结阐明自己的论点。最终,化学类四班辩论队凭借清晰的逻辑思维、出色的语言表达获得冠军,化学类三班获得亚军。

本次辩论赛以“我的专业我奋进”为主题,在组织实施过程中紧紧围绕学科、专业来研究、确定辩题,旨在通过辩论赛锻炼学生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也进一步引导学生在大类招生背景下认真思考、合理作出专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