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吾土吾民”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80

112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102举办“吾土吾民”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副院长朱树华担任主讲人,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以“我国70年水果产业发展与民饮食健康”为主题,朱树华老师围绕“水果产业的发展”、“ 人们对水果需求变化”及“ 水果行业相关技术发展”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论坛伊始,朱树华老师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各阶段的水果产业的发展纵向对比,突出了水果产业的发展昭示着国家经济与科技的发展。通过上世纪至今人们对水果感官、营养、健康、即食需求的变化来彰显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讲座过程中,朱树华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娓娓讲述了这些年来水果产业发展由落后到注重视觉味觉包装加工等全方位发展的变化以化学在水果产业发展中发展前景与地位,鼓励同学们要注重化学知识的积累,努力培养自习的学习兴趣。

通过本次“吾土吾民”形式与政策专题报告同学们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水果生产等方面的变化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