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新闻写作培训交流会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142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新闻写作能力,1130,学院于校易班工作站举行新闻写作培训交流会,学院辅导员赵伟烨、学生会新闻中心及新媒体网络中心成员参加此次培训交流会。

培训交流会伊始,赵伟烨老师与新闻中心及新媒体网络中心的学生交流了当前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向同学们强调了写好新闻,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随后,赵伟烨老师从新闻定义、新闻特性、新闻功能、新闻写作的基本原则及新闻的语言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相关培训。同时赵伟烨老师以具体照片为例,告诉同学们摄影构图需遵循主体鲜明、形象生动、信息完整、构图新颖、画面简洁五个原则,要求同学们多学多练,在强化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在此次培训交流会中,赵伟烨老师要求同学们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注重把握新闻宣传舆论的正确导向,通过新、旧媒体融合积极传播正能量。

下一步,学院将定期组织开展交流培训,进一步提高学生新闻写作技巧,不断提升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