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2019年研究生学术进展汇报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90

112230日,化学学院文理大楼811举行了四场研究生学术进展汇报。每场学术汇报由34名导师到场点评,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进展汇报

参加学术进展汇报的二年级和三年级研究生根据自己的研究课题,介绍了他们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此次学术进展汇报的主要课题方向有:污染物降解与吸附、生物分子检测、功能材料制备、绿色化学合成与应用、光催化等。进行汇报的研究生PPT制作简洁明了、作图美观,讲解过程逻辑清晰、层次分明,对相关研究领域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使一年级的研究生深受启发。评委老师对汇报的研究生提出了鼓励和指导。

此次学术汇报有助于二、三年级研究生开拓思维,对已有成果进行思考总结。研一同学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多领域的进展,有利于启发课题的形成,并为不同研究方向的研究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对以后学院开展学科交叉领域的学术交流有重要的意义。

经过评分,杨丹丹、陈燕获得一等奖,张肇富、潘正彬、王浩、张婷获得二等奖,宁士学、魏凯伦、周怡凯、藏天婵获得三等奖。

(周晔 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