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绿色化学与食品安全学术研讨会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12

日前,学校举办绿色化学与食品安全学术研讨会,副校长吴衍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化学学科和食品学科广泛开展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交叉融合,凝聚合力开展协同创新,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再上新水平。

吴衍涛指出,近年来,国家、山东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学科发展和推进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学校也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条件,在实施乡村振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机遇下,希望化学学科与食品学科的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都能行动起来,在相关领域加强协同融合,增进优势互补,积极谋求突破,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讨会上,食品学院乔旭光教授作了“融合—机遇”的主题报告,系统分析近年来两个学科发表文章的有关数据,展示了化学学科和食品学科协同发展的巨大潜力。两个学科6位青年学术骨干代表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了解,本次学术研讨会是化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之一,由发展规划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

(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