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企业组团来校研讨产教融合发展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90

1228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19家企业来校,举办“产教融合、院企合作”交流会,共同研讨深化教育和产业融合发展之策,院企双方对标企业和学院需求,促进产教研用供需双向对接。

副校长嵇景涛出席交流会并致辞。他说,我校化学学科虽然发展起步晚,但实力不凡,今年5月份首次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作为农业院校的化学学科,不仅面临着自身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更要与学校传统优势学科融合交叉,为学校其他学科以及新农科的升级改造做出贡献。希望通过今天的研讨会,进一步深化学校和企业之间的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化学学院与山东九鑫集团有限公司、大唐宅配家居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技术开发合作协议,22位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被评为化学学院校外指导教师。化学学院院长艾仕云表示,希望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为院企双方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搭建平台,建立协同研究和育人机制,把社会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更好地促进学院贴近企业行业需求办学,同时将科技成果在企业进行转化推广应用。

山东一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滕鲲表示,一滕集团与农大合作已久,此次面对面的交流研讨会为校企双方深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希望今后双方做好顶层设计,加强战略合作,与现有方向、团队紧密结合找好合作的契合点。他说,企业有平台、有基地、有资金,但企业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在人才,一滕集团将为农大提供更多的发展支持,希望农大培养出更多企业需要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双方协同创新、共同发展。

与会企业负责人就深化产教融合交换了意见,并在交流中纷纷表示,山东农大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牢、动手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喜爱,希望今后能为农大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提供更多的师资协助、实践教学、就业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李华 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