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开展新进教师教研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76

为提升新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近日,学院基础化学系和有机化学课程组联合组织开展了教研活动,副院长朱树华、教学督导组长姜林及有机化学课程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恩龙、刘腾作为本次教研活动试讲教师,分别讲述了将要承担的《有机化学》和《农药合成》课程的部分内容。活动中,学院领导和课程组老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优点同时指出了两位老师试讲中存在的问题,在教学内容、教姿教态、教学方法、语言表达、PPT制作等细节方面为两位教师提出建议,并在组织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加强思政教育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

本次教研活动促进了新进教师的角色转变,提高了他们驾驭教学工作的能力。两位老师均表示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会多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好老师。

教师试讲活动是学院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对加快新教师成长、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高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