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在我院启动会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521

202019日,由我院主持的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全氟聚醚的端基官能化设计、合成及其性能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我院召开,该项目牵头单位为山东农业大学,合作单位为山东东岳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会上,科技处贾波科长强调了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是以基础研究为载体,深入开展科学研究,服务产业,希望本项目的顺利启动和开展能够发挥出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和整合社会资源投入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的作用,推动我省氟化工行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山东东岳集团研究院刘体建院长对东岳集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行业地位、人才机制等方面做了介绍,强调企业发展需要与科研单位加强沟通,以科学方式解决好技术难题,并实现合作共赢。项目主持人韩峰副教授介绍了联合基金项目情况以及团队建设情况。艾仕云院长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做了介绍并进行了总结,希望以本次项目启动会为契机,与山东东岳集团搭建合作平台,不断促进院企间的产学研用合作,建立协同研究和创新机制。

(徐静  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