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有机化学课程组在《大学化学》期刊发表教研论文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64

近日,我院有机化学课程组在高等化学教育权威经典教育类期刊《大学化学》(中国化学会和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在线刊发了题为“立德树人理念下农科有机化学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的探索”的教学研究论文

该文章以课程组多年的教学实践为基础,依据农科有机化学课程体系的特点,结合当前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的知识结构、认知能力、专业素养等实际情况,将思政教育融入有机化学课程教学中。在确立课程目标、挖掘并凝练德育元素、构建思政教育素材库、构建符合农科特点的授课形式、开设思政专题报告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使其成为高等农业院校课程思政教育的一块重要阵地。

学院一直重视化学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机融合,倡导任课教师积极主动地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中去,构筑课程思政的育人大格局。该论文是化学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一个代表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