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209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77日,化学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院办实验中心党支部赴泰安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泰安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63月建成使用,面积近300平方米。教育基地建成后,先后举办多次展览,充分发挥了基地资政育人的功能。

在档案馆讲解员的引领下,院办实验中心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与泰安》、《泰安抗战烽火》等展区内容,34位正国级和131位副国级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莅临泰安、关心泰安的珍贵画面,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泰安人民的关怀和支持;抗日战争时期,泰安军民听党指挥、不怕牺牲、英勇战斗,打败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壮举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爱国主义情怀。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泰安市档案馆珍藏馆,观看了保存的清康熙五十二年圣旨等各种形式和载体的珍贵档案。

(二)应化系、材化系、循工系、基化系四个党支部共同赴肥城陆房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395月,在山东省肥城县陆房山区,发生了抗日战争史上著名的陆房胜利突围战,以牺牲二百多人的代价毙伤敌一千三百余人,胜利突围,创造了抗日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光辉战例,为泰西抗日民族根据地乃至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发展、壮大作出了贡献。

进入纪念馆,应化系、材化系、循工系和基化系四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认真参观了“抗战烽火、风起云涌”、“生死与共、血肉情深”和“丰碑永筑、浩气长存”等主题馆区。通过文字描述、图片、战争遗物、场景再现等,使广大党员同志重温了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死投身斗争的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和激烈。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纷纷感慨: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现在和平的环境,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将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心中。

一年来,学院各党支部及广大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学校争作“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化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学院各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加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教育,也将进一步激励学院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及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将全部身心投入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中,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