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院办中心和循工系党支部联合开展“创城当先锋、勇做‘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7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广大党员以“挑担不为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的责任和担当,积极投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8日,学院院办实验中心党支部和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以“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为主题共同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活动前期,院办中心和循工系党支部认真研究、精心搜集垃圾分类的相关材料,制作了宣传展板、宣传单页等材料,通过与教学实践育人基地——山东春潮集团有限公司沟通,得到他们为此次主题活动提供300卷垃圾袋的赞助。

院办中心和循工系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先后在天外村和学校北门对过往行人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宣传。虽然天气炎热,但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热情高涨,纷纷向过往行人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引导过往行人了解、掌握垃圾分类的常识和方法,并为参与活动的行人送上一卷垃圾袋。活动过程中,不少行人为此纷纷点赞,认为这提高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也提升了人们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群众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有助于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不断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我们国家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