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化学课程组在《大学化学》在线刊发题为《化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专题教学论文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637

近日,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有机化学课程组在高等化学教育权威经典教育类期刊《大学化学》(中国化学会和北京大学共同主办)在线刊发了题为《化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专题教学论文。

该文章以结合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挖掘并凝练化学消毒剂、临床治疗或试验的典型药物、医用防护用品的加工材料等教学素材,开展了“化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专题教学,实现了专题教学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通过专题教学,使学生深刻领略到化学学科的魅力,激发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学生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职业素养和科学素养,激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情感。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思政教育的契机,实现化学学科教育与思政教育融会贯通,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提高化学课程思政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

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11.1815.O6.20200702.0850.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