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454

为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加快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加强青年教师的教学素质和教学水平,逐步着力打造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我院于1013日在文理楼811举办了2020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比赛由朱树华副院长、校教学名师王日为老师、各系主任和专业主任担任评委,各系青年教师现场观摩。

经各系初赛推荐,六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中各位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教学设计合理,课件制作精美,教学手段运用熟练,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也是我院在教学中实行以老带新、课程组和听课制度的良好反馈。赛后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式、教课技巧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经评委评审打分,最终戴莉老师获得一等奖,朱德颂和黄丹丹老师获得二等奖,李怡靖、魏妍辉和章翰堂老师获得三等奖。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院每年的一项重要教学活动,是我院在新工科、新农科和争创国家一流专业中提升教学质量和师资建设的重要环节。通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自我展示和学习交流平台的同时,也进一步调动广大青年教师教学积极性,全面提升我院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