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168

1016日下午,化学学院于综合楼N404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旨在帮助新生树立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主讲老师为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尹红霞老师。

尹老师以大学新生该如何应对生活和学习方式的诸多转变为核心主题,分别从如何学会独立生活学会理财学会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心理健康奥秘的窗口。

尹老师用大量鲜活的实例,引出了同学们在大学人际交往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微笑、赞美、倾听三样宝贝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地在人际交往中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完善自我,祝福同学们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遇见更好的自己,收获身心健康。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轻松,老师语言幽默风趣,满怀真诚的励志话语,让新生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有助于化学学院20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投入到学习中,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合格大学生帮助新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

(陆任 王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