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我的专业,我做主”导师论坛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11

为强化2020级新生对专业的认识,促进师生交流,113日下午,化学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102举办“我的专业,我做主”导师论坛。应用化学专业主任张帅、材料化学专业主任李厚深及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主任李培强三位老师担任主讲人,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论坛过程中,张帅老师从专业传承、培养规格等方面展开讲解,引领同学们科学合理了解应用化学专业,同时结合往届学生就业和深造事例,强调做好学业规划的重要性;李厚深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无处不在”的材料,要求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筑牢化学知识根基,要注重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加强学习主动性,培养自己专业学习的兴趣;论坛最后,李培强老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以具体的科学研究带领广大新生深入了解认识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人类社会中发挥的作用,引导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增强专业归属感,注重培养学习能力,提高专业素养。

通过此次论坛,使2020级新生对应用化学、材料化学和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拓宽了学生认识和了解化学学科前景的深度和广度,为2020级新生更好的进行专业学习打下基础。

(赵伟烨 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