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基础化学课程团队教育教研成果喜人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38

近日,我院基础化学教学团队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改项目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基础化学实验》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1》等系列教材入选2020年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农科基础化学课程资源建设及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课题获批省级面上项目,梁慧老师获2020年校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一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综合考量专业教学和基础教学的需求,成立了9个本科教学团队,积极鼓励和引导教师深化课程改革和教学改革。目前,基础化学教学团队共有教师42人,分设《无机及分析化学1》《无机及分析化学2》《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与胶体化学》《基础化学实验》五个团队。团队坚决贯彻落实学院的集体备课和实验预试制度,通过导师制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团队注重教学改革,着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已建3门在线课程,并积极推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背景下,团队会继续认真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遵循“四个回归”,着力打造一流课程,助力我校的新农科、新工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