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200


进一步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员党性教育,传承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1128日,化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赴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山东原山林场党性教育基地坐落于淄博市原山林场石炭坞营林区。该基地核心为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是艰苦创业教育基地、生态文明基地,也是山东省第三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60多年来,一代代原山林场人凿石刨坑、石缝栽树,让裸露的荒山披上了绿装,用具体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践行了对党忠诚、不畏艰苦、敢于拼搏、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

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教工党员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依次参观了“艰辛探索,石缝扎根”、“困境重生,迎风成林”、“创业不惜,春风更劲”、“精神高地,山林长青”、“亲切关怀,情暖原山”五个展厅,详细了解了原山60年艰苦创业历程。教工党员们通过一张张记录艰苦奋斗岁月的图片,一件件见证历史变迁的的物件,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被孙建博同志坚定信念、坚强意志和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也切身感受到了原山人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

大家来到原山党性体验馆,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学习先模人物事迹。随后,教工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参观知识长廊、初心唤醒室、党性自检室,进行了党性知识学习。教工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列队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深受鼓舞,内心被深深触动。紧接着,教工党员们依据党性检验报告,逐一进行对照自检,进行了严格的自我检查批评和自我评价,唤醒了入党初心,再铸艰苦奋斗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们重温了原山人那段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纷纷表示受到一次良好的党性教育,受益匪浅,颇受鼓舞,今后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迎难而上、求真务实、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凝心聚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