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部署会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151

227日,化学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团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主持会议,团委书记杨青青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团委书记杨青青回顾了学院2020年学团工作,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围绕学团工作考核指标,就新学期疫情防控、思想教育、学生管理、校园文化活动、学风建设、奖励资助、创新创业、招生就业、团组织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任务分工、责任到人。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李华指出,站在新的起点上要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使学院学团工作在新的一学期起好步、结好果。随后,李华从年级和学院两个层面,就学团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李华强调,大一要注重学生行为和思想养成教育,开展好大学生英语技能系列竞赛、积极探索高数课程的学习方法,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同时要扎实做好2020级新生的专业分流工作,为专业分流后的班级配备班主任、组建班委;大二要注重学生专业教育,扩宽交流平台,加强师生互动,积极引导学生走进实验室,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科研训练,促进教研融合,强化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大三要紧密结合学生需求,通过举办“考研学子经验交流分享会”等活动,引导大三学生明确考研目标,做好考研指导帮扶;大四要详细摸排考研学生初试成绩,充分发挥班主任、导师的作用,做好考研复试的指导工作,同时要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抓住关键时期,多措并举促进就业。

李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进一步深化本科生党支部建设,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好党员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高质量完成2021年党员发展计划,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 举办“青春向党微讲堂”活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大学生社区文化建设,打造“一体多能”的大学生社区活动室,发挥活动室功能定位,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精准的服务;要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明确2021年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日程,加强对心理朋辈辅导员的培训,结合学院当前心理辅导室情况,完善设施配置,打造有温度的心灵家园,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3月份,启动山东农业大学第一届农化创意设计大赛,广泛发动涉及化学学科的学院的学生参与,全面拓宽学生创新思维,引领学科融合发展;要更加重视对学生的学业督导,“专业定师、班级定生”,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的帮扶,营造浓郁学风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要持续加强学生队伍建设,开展全体学生干部培训,着眼提高学生干部理论素养、工作能力等看家本领。

会上,学院其他辅导员结合自己负责工作,围绕新学期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2021年春季学期学团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明确新的奋斗目标,凝聚共识,为扎实开展新学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