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化系召开师德师风与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74

根据学校“师德师风及课程思政”专题培训部署,2021329日,基化系以师德师风及课程思政为主题,围绕线上学习内容展开研讨。基化系18名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教师们结合线上学习的体会,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思政教学情况,并展开了积极讨论。王金发教授的《站讲台——师魂和师艺》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老师站好讲台的立身之本就是立德树人,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明道传道中砺练师德、铸就师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教师们对王教授提出的“心无学生莫为师”深表赞同,纷纷表示要以身示范,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真正做到教书育人。教师要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找准切入点,灵活地将思政教育贯彻到教学中去,起到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引导作用。

本次研讨会是化学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及课程思政主题培训的一项重要活动。我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课程思政改革的诸项举措,切实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育人能力。通过本次研讨会,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的内涵及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在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改革,将价值塑造融入学生的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中,形成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的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