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培训会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13

330日下午,化学学院于文理楼811会议室召开“如何进行科研成果提炼,加快科技成果应用和转化”培训会,学校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王永军受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化学学院院长艾仕云教授、副院长徐静教授、副院长朱树华教授、学院广大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处长以“推进成果转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题,详细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基本情况、我校成果转化的类型和学校在成果转化方面的政策和程序。鼓励科研工作者及时了解国家政策,依托平台,加强科研产出,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切实的提升社会服务与成果转化的质量和水平。同时,王处长针对目前推进成果转化过程中的措施和后续制度的完善等问题,和广大师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会上,徐静副院长以2020年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申报和实施为例,对国家和山东省关于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夯实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政策进行了介绍,强调了校企合作对我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院长艾仕云教授,对目前学院师生在科研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和解惑。艾院长指出研究课题选题应聚焦行业产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基础进行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的突破。同时指出,本次培训会是我院学科发展推进和大讨论的一部分,广大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实现学科发展和科技转化的齐头并进。

通过本次培训会,我院师生了解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政策和流程,对产学研结合发展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