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宿舍消杀工作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78

春季是流感、麻疹、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了预防病菌滋生传染病流行,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4日,学院大学生社区自律委员会成员对全院总计70余个宿舍进行全面消杀。

消杀前,辅导员赵伟烨对本次宿舍卫生消杀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了宿舍卫生消毒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宿舍消杀的覆盖面。学院社委会的学生按照校医院医生吩咐,对爱尔施牌含氯消毒片按照11000ml水的比例进行稀释。消杀过程中,社委会的学生对宿舍桌椅、地面及墙角等不易察觉的地方进行清洁消毒,作用30分钟后开窗通风,确保消毒质量和效果,以减少传染性病毒的滋生、传播和扩散。整个过程也得到了宿舍同学的积极配合。

此次宿舍消杀工作对有效预防学生春季传染病传播具有积极作用,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春季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更好维护宿舍卫生安全,保障学生身体生命健康。下一步,学院团委将指导社委会成员,严格开展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将宿舍消杀贯穿到常态化检查中,为学生打造一个整洁、安全、无污染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