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学思知行”微党课党史专题第一期第二讲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40

第一期第一讲的微党课在学生党史学习中取得了很好效果,413日,化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思知行”微党课党史专题第一期“重温辉煌历程,汲取奋进力量”第二讲在南校区综合楼N203如期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及本科生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

第二讲中,三组主讲团队分别围绕“红军两万里长征”“七七事变和全面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三个题目,引领学生党员深入了解在长征时期、抗战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中涌现出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其伟大精神,感悟中国革命和发展之不易。主讲人付立铭以红军长征为主题,从红军长征的背景、艰苦作战和伟大成就三个方面,讲述了红军长征胜利的过程和长征精神在当代的意义。第二组主讲团队在抗日战争讲解中,从 193777日的卢沟桥事变引入,结合“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等著名战役向大家讲述了在全国抗战时期全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最终取得抗战胜利的艰难历程。主讲人董振总结到,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第三组主讲人刘欣通过大量珍贵的照片和影视资料向学生们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到新中国成立期间的故事,她谈到新中国的成立代表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国耻,不忘历史,认识到自己作为建设者肩上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党课结束后,李华书记做出点评,他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史应该成为我们的必修课,要加深对党的认识,增强对党的感情,提升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跟党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不断贡献属于青年一代的智慧力量。

微党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能够让大家深受启发。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微党课学习,增加了自己主动学习党史的热情,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立鸿鹄志,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