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46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4月27日,化学学院在综合楼N103组织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由19级学生代表张瀚文发言,她表示我们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当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就更需要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要求为指引,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仰信念。

(衣凌云 台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