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青岛海利尔建立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12

4月29日,山东农业大学化学学院就业直通车开进青岛海利尔药业集团、青岛滕润翔检测中心。学院院长艾仕云,党委副书记李华,团委老师带领13名学生一起走进企业进行参观交流并与海利尔药业集团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公司董事长葛尧伦和化学学院院长艾仕云共同签署协议并为基地揭牌,双方就深入开展合作进行了洽谈。葛尧伦董事长先后从企业实力、企业文化、发展趋势、晋升空间等方面向师生们进行详细的介绍。他表示,人才是未来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近几年公司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需要更多人才支撑,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和投入力度,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而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的设立正是企业从高校吸纳高质量人才的有效途径,也是高校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科研素质、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因此,校企合作必将达到相辅相成,合作共赢的目的。学院院长艾仕云谈到,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是为高校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的重要平台,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校方可以通过企业反馈与需要,有针对性地培养对口专业人才,结合市场导向,注重学生实践技能,更能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专业人才。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的建立也将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一个实践锻炼的平台,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践锻炼机会。

与海利尔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为校企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渠道,推动了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促进了校企双方合作机制的完善,为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互利共赢的新途径。

 海利尔药业集团始创于1999年,属国家定点农药生产企业,是集农药和功能性肥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农化集团,集团现有员工2600余人,2020年销售额30余亿元人民币,下辖青岛海利尔农资有限公司、青岛海利尔植保有限公司、青岛奥迪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海利尔化工有限公司等26家境内外分子公司,拥有5个大型农药生产基地,1个研发中心;农药制剂的产值和销售额位居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