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42

    近日,学校在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59日,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在枣庄市市中区举行,化学学院院长艾仕云与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终发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学校副校长辛杰与枣庄市市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中波共同为基地揭牌。枣庄市市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鸿鹄主持会议

辛杰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着重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发展、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基于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模式,在平台搭建、校企校地合作的互通交流提出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建议和思路,希望能在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就业实习基地建立的基础上深化合作,积极发挥企业优势,挖掘企业优秀资源,最大程度上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辛杰强调,学校与枣庄有着长期的友好的校地合作关系,本次合作,将进一步拓宽山东农大与枣庄市中区合作的领域,打通校地在化工业领域的合作渠道。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学生就业实习、社会实践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积极对接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与枣庄市中区的合作关系,让学校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泰和和枣庄市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枣庄市中区副区长宋海芳介绍了枣庄市中区的基本情况,对山东农大办学实力和科研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枣庄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达了校地深入合作的强烈愿望。她表示,山东农业大学作为百年老校,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为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特别是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山东农业大学人才和技术优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终发介绍了公司情况,表示与山东农业大学的合作,必将为企业带了新的活力、新的理念,在产学研合作中加快产品研发与创新,将校企合作向更深层次推进。

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专业从事水处理剂研发制造,致力于水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行业优势地位突出,是工信部认定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山东省瞪羚标杆企业、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强等称号。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多个高层次创新平台,持续开展行业新品开发和工艺革新,逐步引领了行业技术发展的方向。

活动期间,辛杰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公司,对集团的企业文化和创新研发实力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学校教务处、学工处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化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