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林院校基础理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359

624日至26日,第六届全国农林院校基础理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近30多所国内农林高校及科研院所负责人、专家学者汇聚泰山脚下,共同研讨“双一流”背景下农林院校基础理学学科内涵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及与农林学科交叉融合思路等。校长张宪省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宪省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及近期取得的办学成绩,并介绍了学校基础理学学科建设成效。他说,基础理学学科是农林学科的重要基础,在“新农科”“新工科”“新理科”等学科建设背景下,我国农林院校理科如何紧跟时代与农、工、文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如何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已经成为农林院校基础理科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术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提高相互间的合作与交流水平。他希望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大家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兄弟院校继续指导、支持、关心和帮助山东农大基础理学学科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全国农林院校基础理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发起人、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王鹏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研讨会上,山东大学张树永、济南大学魏琴、中国农业大学杜凤沛、南京农业大学章维华、山东农业大学艾仕云、中国农业大学王鹏、北京林业大学汪沛、华中农业大学成协设、江西农业大学卢丽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锦明、青岛农业大学龚良玉等专家学者先后作了专题报告,围绕农林院校化学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实践探索,分享工作经验体会,分析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合作愿景等。

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负责同志,化学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