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外聘教授为研究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231

2022105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Geoffrey Waterhouse教授来院作题为“Metal Single Atom Catalysts for Selective Chemical Transformations”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Geoffrey Waterhouse教授回顾了最近金属单原子催化剂(SACs)在多种选择性催化化学转化领域的应用。特别强调SACs在催化氧还原反应,氢氧化反应,二氧化碳还原反应,光热费托合成,乙炔的光热加氢等领域表现出优异的活性,选择性和耐用性,这些反应推动了全球绿色氢经济和低碳能源策略的发展。同时,报告还精选了一些研究案例进一步介绍了低成本的SACsZn-Air电池,燃料电池以及绿色H2O2合成的成功应用。

  

报告人简介:

Geoffrey Waterhouse教授(来自奥克兰大学)是新西兰皇家科学院化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院会士,新西兰国家级先进材料与纳米技术卓越研究中心的科研决策领导。获2019年和2020年世界跨领域高被引科学家。2020, 获得新西兰化学界最高奖Maurice Wilkins Center Prize, 并当选为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新西兰唯一代表。2021年当选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他的科研领域包括纳米材料合成,绿色能源,太阳能采集利用、催化, 生物活性物/药物输送系统、包装材料和光学传感器开发, 农药、重金属、病毒和生物标志物的检测。发表同SCI期刊论文360多篇,总引用次数达25千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