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宿舍内务大比武”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30

为检验军训成果,加强疫情常态化下的宿舍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出良好宿舍氛围,10月15日,化学学院组织全体22级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参加“宿舍内务大比武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早早起床,分好工后从物品摆放、杂物归置、垃圾处理和地面卫生开始一一打扫着各自宿舍的卫生争取将各自宿舍最为整洁的一面展现出来。紧接着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宿舍整体卫生状况,个人卫生情况和电源使用情况为每个宿舍进行打分,给出最为合理的评判。同时,评委还向学生阐述了整理内务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认真整理内务从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在综合各宿舍评分之后,确定了一等奖宿舍:16#A517、16#A403、16#C539、16#C611,以及二等奖宿舍和三等奖宿舍。

  “宿舍大比武活动就此落下帷幕,这次活动凝起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修养和自我要求。“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这样一丝不苟的态度不仅要体现在内务整理中,更应该体现在化学学子们的学习生活上,严于律己,方能行至更远。

  (赵伟烨 李瑞 姚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