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开展2024届考研辅导专题讲座

作者:责任编辑:宋老师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81

为帮助2024届考研学子掌握当前考研形势,明确考研目标,学习考研技巧,增强考研动力,3月21日晚上,化学学院于综合楼N203教室举办“研途相伴,筑梦远航”——2024届考研辅导专题讲座,邀请振宇考研负责人张振宇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副院长徐静、材料化学专业主任李厚深、应用化学专业主任李艳出席讲座,辅导员衣凌云老师、2019级材料化学专业张家渠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由已顺利通过2023届考研初试的张家渠学长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就如何选择考试科目这一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紧接着,张振宇老师就2024考研形势、专业院校选择、考研规划、科学备考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和精准辅导,针对性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应用化学和材料化学专业考研初试科目、试卷结构及复习规划。他嘱咐同学们一定要结合自身学习能力和考研实际情况,理性报考适合自己的专业和院校,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并持之以恒地朝着目标努力。随后,徐静副院长就学生出国留学作出指导,她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分析了国内升学和出国求学各自的优势以及出国留学需要考虑的种种因素,包括英语水平、成绩要求、经济条件、以后的工作打算等等,建议意向出国的同学要深入了解出国政策及相关项目,结合自身情况尽早做好学业规划。最后,材料化学专业主任李厚深老师就如何合理选择院校、提高考研成功率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尽快确立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充分做好考研报考院校专业的准备,确保一次上岸!讲座结束,各位老师对同学们单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解决了同学们在考研各方面的困惑。

此次考研讲座为2024届毕业生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更加合理、精确地制定自己的考研计划指明了方向,使同学们坚定了考研信心,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2024考研。

(衣凌云 姚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