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在泰邦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作者:责任编辑:宋老师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65

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企合作”。3月23日,山东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在泰邦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设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化学学院院长艾仕云与泰邦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血液制品事业部总裁兼山东基地总经理庞广礼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接玉玲与庞广礼为基地揭牌。


化学学院一直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学科建设致力于与学校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着“化学”力量。泰邦生物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定点、山东省唯一的以血液制品为主,集科研、生产、经营一体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有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人凝血因子Ⅷ、人凝血因子Ⅸ、人凝血酶原复合物、人纤维蛋白原10个品种,25个规格产品。公司拥有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产品批签发合格率100%,被评为全国医药行业药品质量诚信建设示范企业。与泰邦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将激发双方的人才、科研资源活力,助推双方在生物制药领域的科研合作,推进制药工程(医药方向)等相关专业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机制创新,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需求同频共振。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副院长朱树华、制药工程专业主任李映、泰邦生物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代表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