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申请学籍异动审批流程及操作说明

作者:责任编辑:化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690

学生申请学籍异动审批流程及操作说明

  1. 学生登录系统进行学籍异动申请。

登录地址:http://202.194.133.110/jwglxt/

浏览器使用谷歌、火狐、猎豹、搜狐完全兼容,360浏览器使用极速模式,IE浏览器要IE9以上版本,内网外网、手机、电脑均可以登录。

账号:学号

密码:身份证后6

操作菜单路径:报名申请---学籍异动申请

可在申请界面申请休学、退学、转专业、复学、降级等学籍异动类型。

以休学为例,填写联系电话、选择异动原因、选择休学开始日期、结束日期、填写申请理由,上传附件,点击右下角的提交申请即可。

上传附件材料包含:
1、签字盖章的学籍异动申请表
2、休学、复学、退学相关证明材料(因病休学复学退学的,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原件;参军退役复学的,需提供学校武装部同意复学签字 )
3、退学学生需提供家长同意其退学的签字说明(确实没有原件的,可携带辅导员老师签字的复印件)
已提交未审核通过的申请可以撤销并删除。



  1. 休学、退学的学籍异动申请,审核流程如下:


学生网上提交申请——学院教务(本部文理大楼703)审核——教务科老师(考研楼s211)审核——财务处老师(本部1号楼123房间)审核——学籍科(1号楼415)审核,财务处审核后,数据才能到学籍科,之后携带附件纸质材料到学籍科办理相关手续。



  1. 复学、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籍异动申请,审核流程如下:


复学、延长学习年限等学籍异动,学院教务审核后需财务处审核,并且要求学院审核时需在备注栏目标注学生最新住宿地点信息,之后携带附件纸质材料到学籍科办理即可。


所有学籍异动在学籍科处理后,会给学生打印学籍异动通知单,其中抬头标注学院那份由教学秘书老师留存,抬头标注学院团委那份由辅导员老师留存,抬头标注学生姓名那份需存入学生个人档案。


注:      

1.办理退学的,须经学院研究同意后,并附家长知情材料。

2.办理休学的学生请同时申请删除选课数据。

学籍异动申请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