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2022级团支部风采大赛

作者:责任编辑:宋老师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12月9日晚,化学学院“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2022级团支部风采大赛于泮河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院长徐静、22级班主任、学院团委辅导员出席活动。活动特邀农学院辅导员张圣晗、资环学院辅导员张文婕、水土学院辅导员成泽、经管学院辅导员诸葛泰阳、食科学院辅导员秦弘儒作为评委,2022级和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

比赛分为支部风采亮相和支部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在风采亮相环节中,以PPT形式从组织、学习、思想、内涵等方面展示团支部的风采,彰显出各团支部的青春与活力。在才艺展示环节,各支部通过歌曲、舞蹈、朗诵等形式展现团支部的风采与魅力。材料化学二班首先亮相,以《一起跳舞吧》、《小城夏天》和《一起向未来》的歌舞串烧点燃全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出支部成员的青春与活力。伴着支部成员现场拉奏小提琴的美妙乐音,朗诵《盛世中国》展现了对祖国真挚的爱,最后以歌曲《由我》结尾,点燃了大家赤忱的爱国心。材料化学一班以小品《滥竽充数》向大家表明了做事要讲究诚信,不可弄虚作假。演员生动有趣的演绎、精心的舞台编排、风趣幽默的表演形式引得观众喜笑连连。应用化学一班团支部以抗美援朝事件为背景创作情景剧,向抗美援朝中的志愿军战士们表达了深深的敬佩和崇高的敬意,也使我们感悟到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为祖国为社会做贡献。应用化学三班团支部借用新颖的创作内容,以一个国家统治的兴衰争斗为出发点来展示资本主义与共产主义的对抗,也表达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非常正确的,必能带领人民走向富强的伟大道路。应用化学二班团支部以童年动画片歌曲的舞蹈串烧带大家回归童年、享受童真、追忆美好,而后以《我的未来式》歌舞来展现成长的路程和对未来的展望。制药一班团支部歌唱《我相信》,表达团支部的毅力和对今后的努力期望,最后以朗诵《月光下的中国》结尾,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真挚的祝福。

经评委老师打分,应用化学三班荣获一等奖,材化二班、应化一班获得二等奖,材化一班、应化二班、制药一班获得三等奖。应用化学二班获得“最佳创意团支部”,应用化学三班一举拿下“最具人气团支部”和“最佳建设团支部”两个奖项 。

青年以坚定信念筑牢理想之基,以奋斗青春抒写时代新篇。此次活动展现了我院各团支部齐心协力、奋勇争先的精神,也充分发挥了团支部对青年学生的凝聚和组织作用。学院将会以团支部风采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团支部建设亮点、提炼团支部建设经验,努力打造思想引领主战场,绘就服务青年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