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青年教师观看教学经验分享直播

作者:程萌萌责任编辑:宋老师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273

12月20日,学院组织观看超星山东举办的“周三,直播见”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直播,院教指委委员、近三年新进教师和有意参加青教赛的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期报告主讲人是山东师范大学李斐斐副教授,曾获山东省“超星杯”青教赛一等奖,2020年入选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山东省遴选赛,并获山东省第三名。青教赛是推动教学创新的重要途径之一,李老师以“赛教相融,赋能创新——从青教赛出发,向教学创新迈进”为题,分享了她的参赛经验和对教学创新的见解,强调只有不断进行教学创新,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和学生的需求,提高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体验。

报告中,李老师还分享了她在市场营销、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中的教学经验和心得:强调教师应该注重学生的主体地位,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如案例分析、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等,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和实践操作;要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设计和教学实施中,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报告吸引了学院教师的关注和参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积极践行新时代教学理念,以开放的心态互相学习,深入交流,努力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为我校的一流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