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企业招聘宣讲会

作者:衣凌云责任编辑:宋老师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85

为进一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2月25日,化学学院于泮河校区综合楼N303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企业招聘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材料化学专业主任李厚深、团委书记刘然出席会议,道恩集团、鲁南制药集团、山东万豪生态农业集团等8家企业招聘负责人,学院团委辅导员及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由就业辅导员衣凌云主持。

会上,李华指出就业是人生面临的重大选择,同学们应该慎重对待、合理规划、全力以赴。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认真对待考研复试,提早准备,夯实专业能力的同时重视英语口语训练。第二,利用研后时间主动联系导师进实验室,开展本科生毕业设计,提升科研实践能力。第三,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把握求职黄金期,主动出击,为自己增加就业机会。他表示,后期学院将通过举办考研复试指导、面试模拟等系列活动为同学们考研、就业提供精准帮扶。

李厚深围绕考研复试准备、毕业设计、就业实习等向同学们进行动员和部署,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毕业设计,与毕业导师保持密切交流,提前开展,争取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毕设。刘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对毕业生提出了“升学就业两手抓”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就业辅导员衣凌云通报了当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并针对毕业生就业类型、毕业生签约解约的具体流程作了详细讲解。

随后,8家企业依次进行了招聘宣讲,从企业发展情况、招聘计划、薪酬福利及招聘流程等方面向毕业生进行了详细介绍,使毕业生深入了解了企业及其相关工作岗位,激发了同学们的就业热情,并为其提供了就业选择。

会后,毕业生来到招聘会现场就未来发展、薪资待遇、岗位需求等与企业展开了深入交流,现场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部分毕业生当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全员参与、全程跟踪、全方位推进”的要求,扎实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下一步,学院将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增强访企拓岗力度,强化学生早择业、早就业的意识,加强对重点群体的指导和帮扶,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