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材料与化工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项核验

作者:董静责任编辑:宋老师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35

近日,我院材料与化工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工程教指委)的专项核验。此次专项核验,主要核验学位授权点是否达到并持续满足正在执行的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工程教指委专家从目标定位、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水平、校企合作、质量保障6个方面,全面评议了我院材料与化工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参加表决的29位专家一致通过,建议“继续授权”。

本学位点以材料与化工产业和相关行业发展的交叉融合为契机,围绕本领域化学相关产业发展需求和学术前沿,聚焦材料与化工在农业、生命科学、能源、绿色环保等领域的应用,形成了资源与新材料工程、分离与反应工程、农业生物活性物质的合成、性能与应用三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学位点注重研究生创新实践综合能力的培养,与山东农大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建立科研教学实践育人基地,校企深度融合,共建产教协同育人平台,形成了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的校企协同育人体系。2020年以来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学位点共招收研究生77人,毕业35人,所有毕业生均一次性通过毕业论文盲评和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获得硕士学位。近四年材料与化工专业就业率为100%。通过函调的方式获知,用人单位评价本学位点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总体满意率100%。

我院将以材料与化工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为新起点,继续高质量完成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