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门课程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责任编辑:化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73

我院两门课程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第三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申报的《无机及分析化学1》和《无机及分析化学2》两门课程均被认定为第三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12》是面向我校农学、园艺、植保等30多个专业学生开设的必修基础课,每年开课人数近3000名,为培养新时期卓越农林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无机及分析化学1》课程采用“课前自主性学习→课中讨论式学习→课后拓展性学习”的进阶式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将线上基础知识、课堂系统理论知识及思政与应用案例有机结合,全力培养学生应用化学知识服务现代农业的科学素养。《无机及分析化学2》课程团队致力于在线课程建设及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构建了“一体化、理农交叉融合”的特色课程体系。采用“线上—线下—理论—实践—思政”五位一体教学模式,引导学生循序渐进、层层深入,实现德育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塑造的教学目标。

 近年来,学院坚持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高度重视一流课程建设,强力打造精品课程团队,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目前,学院已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校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5门,为教师重视课程建设、专注课堂教学、积极进行课程教学改革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今后,学院将继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一流本科课程为契机,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促进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