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会议

作者:责任编辑:化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86

化学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会议

为加强2024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进一步做好学院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化学学院于227日在文理大楼811召开2024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加辉,副院长李培强、研究生辅导员周晔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周晔老师主持。

会上陈书记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与困境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陈书记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全环节的集中反映,更是体现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指标,每一位同学都需要正确的认识和高度重视。

陈书记强调,今年就业形势极其严峻,希望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并就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做好就业工作,充分认识就业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二要主动作为。把握好应届生身份,珍惜机会,积极寻找工作,扎实促进精准就业;三要夯实责任。充分发挥导师及辅导员等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最后,要认清方向。熟知自身优缺点,主动展示优势,审视到位,做出正确的选择。

本次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会议的召开旨在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引导毕业生科学合理定位,积极求职择业,为毕业生们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