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研究生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

作者:责任编辑:化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24

化学学院举办研究生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

227日下午,化学学院研究生新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在文理大楼811举办,学院副院长李培强出席并讲话。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周晔老师主持。

会上,李院长传达了学校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会上反馈了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的情况,要求对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李院长重点强调了科研实验室安全,学院会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提醒提。李院长还引导同学们要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就电信网络诈骗、宿舍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问题强调了相关重点注意事项!

安全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安全教育常态化,防患于未然是我们的工作理念。本次新学期安全“第一课”是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涉及师生们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