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春季学期学生骨干培训会

作者:刘然责任编辑:未名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40

为强化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3月5日,学院于泮河校区综合楼N101举办学生骨干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团委书记刘然、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骨干参加活动。培训会由辅导员陆腾龙主持。



会上,李华以“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给全体学生骨干讲开学第一课。通过5个生动故事和典型案例寄语青年大学生:一是要深刻领悟人的社会属性,胸怀天下,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意志,关心关爱身边每一个人;二是要充分认清大学师生群体的特殊性,珍惜大学时光、充实大学生活,互帮互助、互促互学,把成长成才的理想付诸行动;三是全面发挥自身作为学生骨干的模范性,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搞好自身学习,积极投身实践,在工作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服务同学、提升自己。

培训会上,刘然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支部建设、优良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安全稳定等做新学期学团工作部署。辅导员衣凌云通报了各年级入学以来的学习成绩情况,并就平时学习成绩与未来发展及考研的关联性进行了深入分析,要求学生骨干在各年级、本班和本宿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专业课、英语、数学的学习,学院将持续推进专业课、英语、数学等课程朋辈帮扶工作。学生会主席常嘉瑶回顾总结上学期学院学生会工作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并作出了新学期学生会工作规划。

新学期,铆足干劲;新起点,踔厉奋发;新征程,扬帆起航。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新的一年,化学学院学团工作队伍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奋斗奋进的合力,汇集创新创造的智慧,解放思想创新求变、不负重托开拓进取,在学校“冲一流”建设中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