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支部风采
 
【共青团“活力团支部”】2014级材料化学三班
当前位置: 首页  团支部风采  【共青团“活力团支部”】2014级材料化学三班

共青团“活力团支部”


--2014级材料化学三班


班级介绍

班级特色:以学为主,活动为辅,强化班级优良学风,促进同学自身发展,营造学风好,活动棒的优秀班级风气。

班级口号:以赤子之心,追我材三梦想,扬我材三之威。

班徽

点击查看原图

  

  班徽的中间主体部分是一个数字“3”,上下是两个压缩后略有点抽象了的英文字母“C”;同时如果你把中间的数字“3”逆时针旋转九十度就会发现其实这是一个英文字母“M”,上下和中间和在一起看就是我们的专业:Materials Chemistry。桶中间的数字“3”又能够体现我们的专业班级3班。


班级主要事迹


  山东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4级材料化学三班的团支部既是一个积极上进并且有较强集体荣誉感的团体,也是一个朝气蓬勃、追求进步的团支部。我们团支部不仅成绩优秀,而且在其他实践活动方面也有突出表现。

1.学习刻苦,成绩突出在过去的两学年里,我团支部团员认真学习,积极发扬“比学赶拼超”的优良学习风气。过去两年里我们的课堂出勤率均高达100%,无一人受学校或学院记过处分。在学年度期末综合考核中,大一学年,我班共16人获得不同等级的奖学金,专业排名前15名中共有我班11人,此外我团支部还荣获“优秀班级”、“磐石工程先进班级”等称号。大二学年,我班共14人获得优秀奖学金,并荣获“百优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等称号。个人方面,我班同学获得的省级荣誉有“省优秀学生”、“ 山东省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省级优秀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等奖项。


团支部荣誉




团支部风采

2.思想端正,团结互助我们一直坚信,打造一个优秀的团支部,需要一支有着丰富创造力和强大执行力的团干部。我们团支部制度健全、组织完善、职责明确,并且定期召开团支部建设的主题会议。团干部和班干部之间团结协作,积极行动,共同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并具有鲜明特色的团支部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团支部例会



  团支部学习气氛浓厚,团员学习勤奋刻苦,互帮互学蔚然成风。两年来,团员们在团干部的带领下自发组织读书会、讨论会等学习小组,大家在这种浓厚的学习气氛中互帮互助,最终取得了全班平均学分绩点专业第一的好成绩。班级内所形成的良好学习风气,使得每个同学都养成了钻研专业知识、思考专业问题的学习习惯,这一特点逐渐发展成为材化三班团支部最突出的团支部特色。






  而在学风建设活动中,大家都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和积极性,充分利用学院强大的师资条件,孜孜以求。以学习为桥梁,团员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关系,而且这种关系也更深一步拓展到团支部活动中来,从而进一步增加了团支部的凝聚力。这种逐步形成的凝聚力,使得我们所有的团员都能积极参加团支部、学院以及学校举行的各种活动,并在活动中团结一致,互相关爱,一次次地创造佳绩,证明着我们的集体!


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