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会  机构设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责

根据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考虑学院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具体情况,研究生会设置主席团及秘书处、学术部、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卫生部6个职能部门。

主席团 全面负责学院研究生会工作;对学院研究生会各项活动进行组织、管理和监督;接受校研工委、学院党委对研究生委员会全盘工作的具体指导;代表研究生委员会向学院提交工作报告;提交任免各部门负责人建议名单等。

秘书处 参与主席团的工作,处理研究生会的日常事务;负责起草研究生会工作计划,监督各部门执行工作计划情况;负责起草、拟定、修改有关研究生会的规定、条例、细则等文件,完善研究生会各项制度;负责召集研究生委员会会议;负责研究生集体活动、会议的通知和考勤等。

学术部 负责院研究生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组织校内外包括学术和心理健康讲座、专题报告等在内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及开办研究生论坛、英语沙龙;举办各项学术竞赛等。

宣传部 负责学院研究生会网站整体形象设计、策划及宣传,包括宣传我院研究生开展的各项重大活动;及时面向校内外宣传我院研究生活动信息;负责研究生会活动的海报、公告的设计和布置;负责收集、发布毕业生就业信息等。

文艺体育负责组织日常的节目编排,包括女生活动、迎新趣味活动等,发掘并培养具有文艺才华的人,适时地为广大同学献上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以提高研究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进一步丰富校园的文化生活。负责学院研究生参加校级的篮球、足球、排球比赛,负责组织学院间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拔河比赛等,负责组织参与春游等集体活动,协助其他各部门完成研会的各项活动。

生活卫生部 及时向学院反映研究生科研和生活方面的合理化建议和要求,负责与学院协调解决研究生生活中的有关问题及困难,为广大研究生健康、方便的生活提供切实服务;负责研究生宿舍和实验室卫生的监督检查工作,为研究生同学创造整洁舒适的生活、学习和科研环境;积极配合其他各部门的活动,为研究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