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天地
 
棋风书语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社团天地  棋风书语协会

本协会是以弘扬民族传统为特色的综合性社团,在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被评为化学院优秀社团。
本协会的宗旨是发扬民族传 统文化精神,领会传统文化精髓,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本协会是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特色的综合性协会,以中国书法、绘画、棋艺、篆刻艺术为主线,中国传统文化为精髓,在不断练习书法、篆刻等技能的同时发扬诸子百家精神,领会儒家、道家思想精华、了解泰山文化,并以“红学”为主线,学习包括《经》、《史》、《子》、《集》在内的中国古典诗、词、戏曲、小说等文学。同时与大家研究性学习关于佛学、太极拳、书法绘画、中国古典医学、中国古典音乐、京剧、中华饮食文化、泰山文化、民俗风情、中华武术等十几方面具有国学特色的领域。
精品活动:

“笔墨丹青话祖国”书画展、清明烈士陵园扫墓、泰山文化交流、传统技艺大赛、以棋会友等。